Thursday, April 24, 2008

见工记

昨天又是忙碌的一天。。只能用三个字形容。。''赶。。赶。。赶''
从早上开始就奔波劳碌的准备我的PORTFOLIO,因为下午要赶着去我人生第一个INTERVIEW

眼看已快来不及了。。3:45PM 。我还在沙登。心里不知觉的紧张起来。。
不管三七二十一,就叫了一辆的士
''ada pergi station ktm serdang tak?''
''ada...''
''berapa?'' (沙登的的士是吸血鬼,从来不走METER 的〕
''u nak berapa?'' (OS:酱好?给我开价??〕
''biasa berapa?..." (OS:想看看他开多少。。。哈哈!〕
''berapa u nak?....'' (我心想。。。再berapa下去,我铁定迟到〕
''em......lima riggit?''(本来想开价RM4 的。。但觉得我好象很坏,搞不好人家上有高堂,下有妻小等着他开饭〕
''ok...''(他顺顺的就答应了我〕

就这样。。的士。。komuter 。。putra LRT。。我换了又换,换了再换。。最后到BANGSAR 了。。。
为了去DESA SRI HARTAMAS,又是搭的士的时候了
''ada pergi sini tak.....?'' (我指着纸上的地址〕
''ada...ada.....cepat naik....'' (好象催名符般催我上车,难道要斩我一颈血?〕
''berapa....?'' (我止步,急忙问他〕
''apa berapa...?...pakai meter punya la...adik...'' (OS:好糗哦。。〕

真的是不同地方不同作风。。。

一路上豪宅一间又一间,很顺利的我找到了目的地。。。
是一间让人感觉上蛮舒服的公司,简单利落的设计,less is more....

终于。。。戏肉来了。。
懵懂社会新鲜人对上金发蓝眼英国绅士的戏码终于上演了。。
个人因为年少不努力,所以英文有够烂,偏偏遇上老板又是个不折不扣的
英国人,只好使尽吃奶之力,张大耳朵来听他的英国腔,walau......有够难明白的
事到如今只好用我毕生所学的英文生字零零碎碎的拼凑起来,打算来说服他请我。。。
所谓''微笑是人类最原始的礼貌'' 我就用灿烂的笑容一笑而过,带过他的难题。。。
经过一番的自我推销,我们以一个礼貌的握手结束这次的INTERVIEW。

回家的路途中,我心想,表现得中规中拘,算是还好的表现吧!
早知道最后应该加多一句 。。。''如果你想来点不一样的,就聘请我吧!''
haiz......还是回家等消息吧。。。。

by

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第一次就有酱的表现。。算很好咯。。是我一定怕到漏尿。。哈哈。。加油..